跳转到正文内容

薛蛮子:微博打拐就是要消灭人口拐卖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2年02月15日15:29  人民网 微博
知名网友、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参加人民网舆情会商室访谈 知名网友、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参加人民网舆情会商室访谈

知名网友、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参加人民网舆情会商室访谈 知名网友、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参加人民网舆情会商室访谈

  人民网(微博)北京2月15日电 今日上午,知名网友、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做客人民网舆情频道舆情会商室访谈“微生活”与“微公益”。作为2011年初“微博打拐”的发起人之一,薛蛮子就此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回答了网友的提问。

  薛蛮子称:“今年我们微博打拐的重要任务就是教育老百姓,我们除了要和全体人们说,要打击人贩子,更重要的要消灭这个交易,一定是有买卖才有犯罪,要让老百姓知道,不仅是拐卖儿童是犯罪,买卖儿童也是犯罪。如果从根源上解决了这个问题,这个事就没有了,所以这是我们今年主要要做的事”。

  在谈到微博打拐的效果时,薛蛮子认为这个程序是非常好的,就是老百姓提出了他们自己的意愿,很迅速的得到政府、慈善机构、各界老百姓的普遍关注,这样由中国国家政府拨款,由民政部、公安部执行,由老百姓监督和全民的配合,很迅速地就把整个的现象,到现而今为止,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,大规模的由流浪儿童乞讨的现象基本绝迹。

  据悉,“微博打拐”始于2011年春节期间,是一起非常值得关注的公共事件。网友们零碎的、非专业的行动,与公安部门、媒体、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社会力量结合在一起,迅速形成舆论焦点。事件由中国社科院学者于建嵘教授、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等人的发起,该事件经热心网友不断转发,形成强大的舆论传播力量,并吸引了传统媒体的跟进与关注。(庞胡瑞)

  视频访谈入口>>>

分享到: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微博推荐 | 今日微博热点(编辑:SN056)

 

更多关于 微博打拐 薛蛮子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2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